驻芝加哥总领事访瓦大孔子学院 竖拇指高度评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驻芝加哥总领事访瓦大孔子学院 竖拇指高度评价
2009年08月31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黄屏夫妇(右五及右二)访问瓦尔普莱索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应印第安纳州瓦尔普莱索大学孔子学院的邀请,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黄屏夫妇日前访问该校,对瓦大孔子学院针对美国中西部特定环境积极开展中文教学和中美文化艺术交流所做出的努力和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黄屏夫妇参观了该校及孔院的设施,并和20多位刚来自北京、杭州等城市的中国留学生交谈。

  黄屏在席间盛赞具有150多年历史的瓦尔普莱索大学秉承探索求真、不断进取的传统。他指出,中国目前正在努力扩大文化、艺术、体育、教育、娱乐等服务性行业,其巨大的市场前景将为全世界,特别是美国相关企业提供发展机遇,希望瓦尔普莱索大学能善用其与中国交流20多年所积累的经验和资源,引领潮流,求得更大发展。

  与会的瓦尔普莱索大学常务副校长萧伟恩等人,在致词中感谢中领馆多年来为瓦尔普莱索大学开展与中国交流,特别是在建立和发展孔子学院方面所给予的帮助。

  瓦大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建刚表示,该学院主要在协助美人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

编辑:董方】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