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中国文化节"盛大开幕 推动中日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东京"中国文化节"盛大开幕 推动中日交流
2009年09月17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5日晚,一场精彩纷呈的蒙古族歌舞剧《鄂尔多斯婚礼》在东京涩谷东急文化村拉开了2009中国文化节的序幕。日本各界嘉宾与在日华侨华人、留学生共千余人前往观看开幕式及演出。图为来自内蒙古鄂尔多斯歌舞团的演员在表演中。 中新社发 关妍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中国蒙古族歌舞“鄂尔多斯的婚礼”、“西藏艺术与考古展”、“2009东京京剧节”、“2009东京中国电影展”、“梅兰芳展”等30多项文化活动亮相东京。9月15日晚,2009中国文化节在日本东京徐徐拉开帷幕。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日本文化厅长官玉井日出夫和日本各界人士、中国驻日机构人员以及在日华侨华人约千余人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歌舞团的精彩演出。

  赵少华在开幕式上致词说:“中国和日本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两国文化交流渊源流长。长期以来,文化交流作为中日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增进中日友好和加强中日关系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相信2009中国文化节活动将在中日文化交流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崔天凯介绍说,中国文化节期间,蒙古歌舞、京剧之花——梅兰芳展、东京京剧节等30多项活动亮相东京,将以各种形式向日本民众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文化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给日本民众带来多彩多姿的文化享受。这是继2007中国文化交流年、2008中日青少年交流年以来的又一次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它必将载入中日文化交流史册。

  日本文化厅长官玉井日出夫认为,通过这次中国文化节,日本民众不仅能了解中国丰富多彩的文化,同时也将促进日中关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

  2009中国文化节由中国文化部和中国驻日大使馆共同主办,后援单位有日本外务省、《朝日新闻》社、《产经新闻》社等日本6家主流媒体以及7家日中友好团体。(乔聚)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