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国际孔子年会将举行 弘扬尊师重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加州国际孔子年会将举行 弘扬尊师重道
2009年09月25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孔子年会即将在旧金山举行。前排中为谢汉屏,右二郑玟玲。后排中张磊,右一王洁西。(周喆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加州孔子委员会主席谢汉屏指出,本月加州议会参众两会立法通过,确定每年9月28日为“加州孔子日”,希望借此弘扬尊师重道,也希望透过孔子这位受到亚裔尊敬的先师形象来团结亚裔人士。

  加州孔子委员会22日在佛利蒙举行记者会,宣布2009年国际孔子年会订于9月26日在旧金山加州政府礼堂举行。今年是加州孔子委员会第三次举行国际孔子年会,将邀请多位政要出席,并有丰富的文艺节目表演。

  加州孔子委员会会长郑玟玲表示,本次年会分三个部分。26日上午10时年会正式开幕,由加州税务委员会主席余淑婷主持。驻旧金山中国总领事馆总领事高占生、加州副州长葛拉孟迪、加州众议员兼加州孔子委员会名誉主席马世云等多位政要将发表专题演讲。

  下午将进行分组讲座。孔子委员会副会长廖伽敏介绍,第一组由易经专家醉一和湾区中医师江林主讲“易经中医”。第二组由旧金山艺术大学教授Steven Weiss介绍如何把中华艺术与西方艺术融合。第三组由旧金山估值官丁右立对旧金山的经济发展、地产、旅游业进行深入分析,并由旧金山州立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教授陈溢茂对美中两国贸易发展及互补等方面进行转业探讨。

  年会的高潮是晚上6时30分在旧金山皇后酒楼举行的酒会晚宴。晚宴节目筹划人张挥伶表示,一共12个节目,以精采紧凑为特色。张磊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将各华人社团联合起来。王洁西表示,她表演的京剧“翎子舞”与祭孔仪式有异曲同工之处。(周喆)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