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中国60华诞 悉尼“中国电影周”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庆中国60华诞 悉尼“中国电影周”开幕
2009年09月28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为了庆祝中国成立60周年,最能展现人文风情的电影首当其冲。由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和好士围(HURSTVILLE)市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电影周”,近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国庆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总领馆精心挑选了10部中国原创影片免费供澳洲市民观赏。

  驻悉尼总领事胡山对开幕式致辞并表示,中国电影周是悉尼多元文化的又一体现。这次活动与近期的中国图片展作为国庆系列活动是为了让更多澳洲华人了解中国文化,加深中澳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沟通。

  好士围市议员黄纪严主持开幕式并表示,对于热爱中国电影的澳洲华人来说,本届电影周展映的众多影片犹如一席丰盛的中秋晚餐。2300张门票在一周内便全部派出。这对带动好士围人气和刺激区内经济有正面和积极作用。

  电影周期间将展映张艺谋的《一个都不能少》、《千里走单骑》,陈凯歌的《和你在一起》、陆川的《可可西里》、黄健中的《我的1919》、霍建起的《那人那山那狗》以及卡通电影《宝莲灯》以及《红孩儿》等展现现当代中国人生活、性格和精神的十部影片。其中,冯小刚的《手机》作为开幕影片于当晚播映。(莎拉)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