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林连玉基金会主席:华教运动不能脱离政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林连玉基金会主席:华教运动不能脱离政治
2009年09月28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纪元. 董教总.华教运动”讲座吸引许多关注华教课题的人士参与。(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大马林连玉基金会主席杜乾焕表示,董教总如果想要在现今教育体系中,实现多元文化的理念,就必须与各民族展开社会政治运动、并在下届大选中努力促成两线制的出现,否则就很难实现完整的母语教育体系。

  杜乾焕是在26日晚出席“新纪元.董教总.华教运动”讲座上,对董教总扮演的角色,提出上述看法。

  杜乾焕说,董教总的核心目标在现今的教育制度下,是不可能实现的。“说得具体些,独中统考文凭将不可能受政府承认,以华语为媒介语的大学将不获批准,华小也不可能得到与国民小学同等的待遇。”

  他表示,任何形式的社会运动都必须参与宏观的政治变革运动,才能取得成功。

  对于华教与政治的关系,董总前首席行政主任莫泰熙与杜乾焕持有相同看法。他强调,董教总所推动的华教运动不能脱离政治,而且在教育课题上,董教总不能“保持中立”。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