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三地同胞齐聚 长崎百年华校举办首届校友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两岸三地同胞齐聚 长崎百年华校举办首届校友会
2009年10月09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驻长崎总领事滕安军与校友们亲切交流。(《日本新华侨报》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具有百年历史的长崎华侨时中小学首届校友大会5日在日本长崎市隆重举行,150余名来自大陆、港、澳、台和日本各地的长崎华侨时中小学校友齐聚一堂,共叙友情,喜迎国庆和中秋佳节。中国驻长崎总领事滕安军及部分馆员与会祝贺。

  长崎华侨时中小学校友大会执行委员会主席、长崎华侨总会会长王国雄代表主办方致辞表示,作为长崎华侨庆祝祖国六十华诞的重要活动之一,长崎华侨时中小学校友大会在今日胜利召开,尽管时隔多年,时中校友能再度相会,令人感到由衷的高兴,不久前我有幸作为长崎华侨代表赴北京参与国庆观礼,亲眼目睹了国庆庆典的盛况,为祖国的繁荣发展感到无比欣喜,深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感到自豪,我也愿意借此机会与大家分享这份荣耀和感动。祖国母亲是我们的根,没有祖国的强大,就没有我们海外华侨的生存和发展,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华侨先辈的优良传统,用一颗赤子之心报效祖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长崎华侨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滕安军总领事表示,长崎是旅日华侨的发祥地,华侨先辈们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呕心沥血、矢志不渝,在百余年前开办了长崎华侨时中小学。建校至今的一百多个春秋里,长崎华侨时中小学英才辈出、桃李争荣,已经成为中华文化在长崎得到继承和发扬的象征。衷心希望时中校友们以此次校友大会为契机,继续发扬时中学子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为中国文化的传播做出新的贡献。

  来自各地的长崎华侨时中小学校友聚首长崎,不仅是时中学子们阔别多年之后的重逢,更是中华儿女共庆祖国母亲六十华诞的盛会,侨胞们畅叙友情、互道同窗之谊,尽情抒发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会场气氛热烈隆重,与会人员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之中,有的华侨激动地站起身来高歌一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有的华侨声情并茂地朗诵儿时所学的唐诗,有的华侨频频举杯高声祝愿祖国繁荣富强,最后在全体与会人员《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作为校友大会的后续活动,时中校友们在10月6日来到中国驻长崎总领事馆,与总领馆全体人员一起共庆国庆和中秋佳节,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衷心祝福。(江枫)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