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中文教师月底齐聚研修 反思中文教学现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加州中文教师月底齐聚研修 反思中文教学现状
2009年10月09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美国《国际日报》报道,美国加州中文教师协会定于10月31日在旧金山大学举行2009年度秋季研修会,为加州各层次的中文教师和其他中文教育从业人员,提供一个业务进修与发展的良好机会。

  据研修会组委会主席、戴维斯加州大学教授储诚志介绍,针对外语教学研究的当前形势和加州中文教学业务发展的实际情况,本次研修会的主题确定是“中文教学方法的反思与发展”,共邀请五位资深学者和教师,就中文教学方法的若干问题进行四场专题演讲。其中,哥伦比亚大学中文部主任刘乐甯主讲“课堂教学方法的适应性问题”,国防语言学院庄稼婴教授和陈佩瑜教授主讲“任务式教学在汉语课堂中的应用”,旧金山大学教授李智强主讲“汉语语音教学及其涉及的语音学问 题”,国防语言学院教授许和平主讲“后方法时代汉语教学的反思和前瞻”。

  专题演讲之外,研修会还安排有中文教材和专业图书及其他教学资源展览。

  加州中文教师协会成立于1960年代初期,当前会员近300人,分布于加州(主要是北部和中部)近百所大中小学和其他中文教育与研究机构,是美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区域性中文教学组织。

  除了秋季研修会以外,该协会还举行每年一次的国语(普通话)演讲比赛和春季学术讨论会。

  近年来,每届学术讨论会和专业研修会都有一百多位会员和专业同行参与,成为加州中文教师分享教学研究与经验成果、提升专业能力、开阔视野、保持先进的重要平台;每年的国语(普通话)演讲比赛更是吸引了多达七百多位大中小学学生参赛,在当地社区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成为海外中文教学的一个盛典,也有力地推动了加州中文教学的发展。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