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华小渐趋微型化 大马副教长劝家长弃逐名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城市华小渐趋微型化 大马副教长劝家长弃逐名校
2009年10月10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大马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在出席9日举行的中华辟智华小校舍重建动土礼时指出,大城市华文小学(华小)的微型化问题必须受到关注,家长也应改变名校效应的心态,以免非名校面对学生人数减少问题。

  他说,在增建华小的同时,大马教育部也将学生人数逐渐减少的学校搬到人口较稠密的地区,可是却发现,这些华小在搬迁后,学生人数却越来越少。

  教师素质都一样

  他说,一些家长崇尚名校的心态,导致不是住在名校附近的家长,也设法让孩子“挤进”名校,而不选择让孩子到非名校就读。

  “学生家长追求名校效应,实际上教师的素质都是一样的,在名校执教的教师也会被调派到其他学校。现在的问题是,要如何改变家长的看法。”

  他强调,大城市的学校不可以成为微型学校,这个问题必须受到关注。

  较早时,魏家祥致词时指出,槟城及麻坡等大城市的学校,出现微型化的现象,这个问题必须设法克服。

  “家长应打破学生人数不多的学校,其竞争力较低的迷思。在大型学校执教的教师,未必须是素质一流的教师,华文被列为国小正课,不会影响华小的未来发展。”

  他说,在中国崛起之际,华文具有更高的价值,国小生学习华文,将能让他们具有更大的竞争优势。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