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考察团赴泰国普吉孔子学院考察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北京大学考察团赴泰国普吉孔子学院考察交流
2009年10月24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普吉10月24日电 (记者 顾时宏)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河教授、副教务长关海庭教授、国际高等教育中心主任马万华教授,经济研究所所长雎国余教授、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傅增有教授等一行十一人二十四日前来泰国普吉孔子学院参观考察,学习交流汉语教学和文化推广的经验和办法。

  普吉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姚喜明博士代表普吉孔子学院,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他们参观了普吉孔子学院的图书室、多媒体阅览室、教师办公室、接待室及会议室等。学院品种丰富的图书,富有中国风情的室内装饰,精彩的活动照片剪辑,都让他们赞许不已。

  交流会上,姚喜明博士向他们详细地介绍了普吉孔子学院办学历史、办学方向、宋卡王子大学与上海大学的合作模式等。当他们听闻学院成立于2006年,到现在已有三年历史时,特别是普吉孔院自成立以来,举办了汉语水平考试所有考试类型(HSK、YCT、BCT)时,禁不住点头赞许。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则细致地询问了普吉孔院的宣传方法、举办的活动及活动组织经验、考试组织方式及与泰方的合作模式等等一系列问题,特别询问了中国书法展、国庆五十周年文艺演出等活动的组织办法,姚喜明院长一一进行了耐心周全的回答。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河先生对普吉孔子学院的办学特点和方式作出了积极的肯定,他说,在泰国十一所孔子学院及两所孔子课堂中,普吉孔子学院的办学是非常有特色;普吉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和文化推广中的许多经验值得我们学习,特别是孔子学院举办的一系列蕴含中华风情的文化推广活动,值得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认真仔细地学习;普吉孔子学院利用独特的地理优势,创办了别具风格的课堂教学及文化推广模式。

  最后,北京大学来访的教授们向大家介绍了他们在亚非国家的汉语教学和文化推广经验,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向普吉孔子学院志愿者互相交流了教学心得和活动组织经验。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