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汉语教学国际论坛传真:明年1亿老外学汉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南京汉语教学国际论坛传真:明年1亿老外学汉语
2009年11月03日 15:59 来源: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2日,在游府西街小学举行的“2009小学汉语国际推广友好学校合作组织南京-南通论坛”开幕式上,孩子们用垃圾袋、旧报纸、碎布条等生活废旧材料做成的“六朝服饰秀”,赢得了外宾的啧啧赞叹。(新华报业网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六朝服饰、东晋书法、江南美食……昨天(2日),“2009小学汉语国际推广友好学校合作组织南京·南通论坛”在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举办。会上,浓郁的中国元素让来自澳大利亚、英国、美国、新加坡和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学校代表们大开眼界。

  小学汉语国际推广友好学校合作组织国际论坛今年已是第二届。在开幕式才艺展示活动中,孩子们展示的各种六朝服饰,让嘉宾眼前一亮,不少老外拿起相机和孩子们合影留念。得知这些服饰都是孩子们用废旧材料创意制作的,“老外”们直呼“了不起”。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的温塔那·维斯塔小学校长科姆·保琳说:“太有创意了,这些孩子非常有头脑。”

  在之后的江南水乡课程展示中,学校开设的江南美食、东晋书法、江南建筑等特色课程,让“老外”们走进课堂,通过吃美食、写书法等形式,亲身体验中国文化。

  记者从论坛上获悉,近年来,汉语热不断升温。根据国家汉语推广办公室的预测,到明年,全球学习汉语的外国人将达到1亿人。游府西街小学校长林慧敏告诉记者,作为汉语推广学校,这两年该校通过开设文化课堂、建立友好学校等方式向国外推广汉语。此次论坛,更是对中国文化的集中展示。(钱红艳 徐梅)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