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国戏剧 纽约宾汉姆顿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研究中国戏剧 纽约宾汉姆顿大学孔子学院揭牌
2009年11月12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岑建君及戏剧学院的演员们出席揭牌仪式。(美国《侨报》/王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大学日前举行该校孔子学院揭牌仪式,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教育参赞岑建君等出席了仪式。该孔子学院也是首个以中国戏剧研究为核心的孔子学院。

  揭牌仪式由宾汉姆顿大学孔子学院首任美方院长陈祖言主持,岑建君代表驻纽总领馆和总领事彭克玉对宾汉姆顿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说,宾汉姆顿大学与中国戏剧学院合作建立以戏剧研究为核心的孔子学院,充分发挥了双方的资源优势,对开展语言文化教学和交流活动,增进文化理解与沟通,促进友谊和各方面的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岑建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美国学习汉语的人数和开设汉语课程的大中小学校数量不断增加,相关需求也迅速扩大。孔子学院就像在太平洋上架起了一座语言文化的桥梁,把中美两国紧密相连,为美国各界民众学习中文,为进一步加深彼此的了解和民间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也得到了广泛赞誉。岑建君并预祝宾汉姆顿大学孔子学院越办越好,在促进两国人文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宾汉姆顿大学教务长及中国戏剧学院巴图副院长等也先后致辞。

  揭牌仪式后,中国戏剧学院代表团现场介绍并演奏了京剧乐器,学生还演出了《三岔口》等京剧剧目,博得了美国师生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驻纽约总领馆教育组王盈、刘俊华领事陪同出席了揭牌仪式。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