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罗兰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汉语沙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匈牙利罗兰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汉语沙龙”
2009年12月02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匈学生在“汉语沙龙”中玩游戏
师生合影(王于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匈牙利《新导报》报道,11月28日晚,在匈牙利罗兰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汉语沙龙”,来自各校的大学生和中学生、中国公派老师及留学生,高兴的欢聚在一起,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

  “汉语沙龙”进行得即欢快又活泼,同学们表演了中国功夫,演唱,自编的小话剧和各种乐趣横生的游戏,特别是“红萝卜白萝卜蹲”这个中国孩子们喜欢的小游戏,同学们玩得特别开心。在主持者的口令下,有时站起有时蹲下,不时有的同学犹豫着做错了动作,因而引起了阵阵欢笑;而“击鼓传花”游戏,在急促的鼓声中,花朵如果传到了匈牙利同学的手中,他们需要说一段汉语的绕口令,反之如果传到中国同学的手中,他们则要说一段匈牙利的绕口令,游戏非常有意思,同学们即从中得到了乐趣,又学习了语言。

  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种活动,脸上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大家用汉语交流,用汉语演唱,做汉语游戏,在快乐中学习汉语,在交流中体验中国文化,在体验中交流感情,在感情中增近友谊,使汉语和中国文化成为加强联系的桥梁。同学们都表示,学习汉语的快乐永远不会消失,学习汉语的步伐永远不会停止,中匈友谊永远不变。他们希望经常举行这样的活动。

  孔子学院副院长郭晓晶对记者说,举行这样的活动,是为了让学习汉语的匈牙利学生和学习匈牙利语的中国学生相互沟通,了解各自国家的文化,特别是使匈牙利的学生近距离的了解中国,加强学习汉语的兴趣。同学们学习了汉语以后,很想有机会表现一下自己的水平,而举办沙龙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用来展示自己的学习成绩。

  郭晓晶特别提到,孔子学院最近又增加了一名老师,这样就有2名老师和2名志愿者,教学实力日渐雄厚。她表示,今后还会经常举办类似的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使更多的匈牙利人能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的魅力。(王于燕)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