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侨办组团赴英国瑞典考察华文教育运作情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江苏侨办组团赴英国瑞典考察华文教育运作情况
2009年12月02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参观英国共和协会中文学校并与教师交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江苏侨网消息,应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会长伍善雄、瑞典华人总会副主席刘峰的邀请,以江苏省侨办副巡视员陈苏为团长的江苏省侨务教育文化交流团一行近日赴英、瑞两国,实地考察了当地华文教育机构的运作情况,并与相关人员共同探讨了今后江苏省侨办支持海外华文教育的模式、途径与办法。

  访问团在英、瑞两国期间拜会了当地社团、侨校等机构并受到热情接待,先后会晤了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英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英国共和协会、哥德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瑞典华人总会等侨团的负责人,且于周末华文学校上课期间实地走访了英国共和协会下属中文学校,并与师生进行了交流。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副会长林润莱、全英华人华侨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单声、中国驻哥德堡总领馆总领事崔惠欣分别在纽卡斯尔、伦敦与哥德堡设宴款待了访问团一行。

  访问团此行在联络侨团、考察侨情的同时,重点洽商了江苏省在海外组建促进华文教育平台、组织华文学校教师来江苏培训、双向组办华裔学生夏(冬)令营、与省华文教育基地学校建立校际友好合作关系、在当地联合举办“水韵江苏”图片摄影展及其他文化展演活动等事宜。

  此次交流团还有来自江苏省三所华教基地南京金陵中学、南通东洲中学、淮安郑梁梅高级中学的代表。这是自江苏省华教基地挂牌以来,基地学校首次参与的出访团组。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