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社颁发助学金 五所华校逾百学生受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旧金山华社颁发助学金 五所华校逾百学生受惠
2009年12月24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部分获颁2009年助学金的同学与溯源总堂和原宗公所主席、顾问、助学金主任等合影。(吴卓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大埠溯源总堂2009年中文助学金颁发典礼本月20日在该总堂大堂举行,中华中学校、南侨学校、圣玛利中文学校、金巴仑学校、协和中学五所位于旧金山中国城中文学校的124名学业优异的雷、方、邝子弟获颁助学金。

  在颁发助学金前,溯源总堂主席雷荣业致辞时表示,华文是中华民族的语言,5000余年不断改进和发展,表现了中华民族的智慧与传统。他指出,如今已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重视华文,美国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修华文,作为他们学习的第二语文。他认为,海外华人更应珍惜并加倍努力学习华文,传承中华传统文化。顾问邝定华送给同学们四个字:“学无止境”,他说,今日发达的资讯可以让同学们学到更多的知识,但这些知识也要靠同学们的努力学习和实践才能真正掌握。他并感谢家长们对其子女的教诲,感谢老师们对学生们的教导。

  溯源总堂议长方福全捐赠一万元,用于颁发助学金给雷、方、邝子弟,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和掌声。此次获颁助学金的124名中文学校学生中,包括高中生13名、初中生26名和小学生85名。(吴卓明)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