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湾明年办首届双语演讲赛 邀青少年秀中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国南湾明年办首届双语演讲赛 邀青少年秀中文
2009年12月24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届青少年双语演讲比赛明年3月在南湾举行。右起:筹委会顾问段昭南、黄南希、中文教师周琳瑜、家长代表钱慧。(周喆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文热正在席卷全球,在海外学中文已不再是华人的专利。为了促进双语教育,美化文化交流协会和飞扬艺术中心将在明年3月推出南湾首届青少年儿童双语演讲比赛。

  双语演讲比赛发起人、美华文化交流协会双语教育部部长黄南希在22日的记者会上表示,近年来中国在全世界的经济地位和影响不断提高,北京奥运会的举办促进更多外国人学中文。在美国,民间人士也自发组织了一个名为“Ready for China”的中文学习俱乐部。

  黄南希说,在这个以英语为主导语言的社会里,要让孩子们学好中文、熟练运用中文,是非常有挑战性的任务。她指出,学语言就是要从小开始最有效果。为此,很多孩子被送到双语学校或课后中文学校,这便让很多孩子都有不同程度的双语能力。为了促进双语学习,她倡议举行首次青少年儿童中英双语演讲比赛。

  她表示,在今年5月的世界日报母亲节园游会上,她首次向世界日报公关经理何怡平谈起这个设想,得到何怡平的赞同,令她对举办演讲比赛更有信心。

  经过多方筹划,首届青少年儿童双语演讲比赛订于2010年3月7日在飞扬艺术中心举行,现正接受报名。参赛者需用中文及英文演讲,成绩按中英文两方面综合计算并评奖。评委由中文学校老师以及美国中文学习俱乐部的美籍人士担任。

  合办单位有南湾Lynbrook、Homestead、Fremont各所高中中文班、东方艺术学院中文班、新学友教育中心、青青中文学校等。

  凡是具备中英双语能力的在校学生均可参加。主办单位建议的演讲题目包括“我为什么要学中文”、“中国游览访问记”、“美国和中国:你喜欢和不喜欢的”、“难忘的事或人”、“我的好朋友”、“想对家人说的话”、“我的理想”、“我最喜欢的运动”等。(周喆)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