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轰派不谙华文者教华小 章瑛促教育部另寻对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炮轰派不谙华文者教华小 章瑛促教育部另寻对策
2009年12月25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槟州华教事务协调委员会主席章瑛谴责教育部妄自行动,违背华社的立场与意愿,没有真正落实“一个马来西亚”的理念,那就是一视同仁、公平对待所有马来西亚子民,特别是没能让华小的莘莘学子有效的接受华文教育,明白及吸收到教师所要传达的知识与讯息。

  她同时呼吁政府不要再重蹈1987年曾犯下的错误,即大量调派不谙华语华文的教师到华小担任高职,结果引发了许多问题。最后,内阁在1988年4月27日规定华小高职者必须具有大马教育文凭或初等教育文凭或相等程度的华文资格,华文小学高职问题才告一段落。

  章瑛是针对教育部明年派遣178名教师到柔佛州华小执教,其中有100名不谙华文教师分配到华小,即是56.18%的教师是不谙华文的教师一事,如是发表文告。

  她说,这个数据已显示出教育部并没有真正的落实“一个马来西亚”的理念,而该部这种妄自行动,没有顾及华社的立场与意愿,并将问题抛给华小校长,董家教及广大华社的态度,必须即刻停止。

  教育部应另寻对策

  她还说,教育部理应另寻对策,解决华小长期以来所面对的师资短缺问题,而不是将问题政治化,以融合各族在一个教育体系为由,派遣不谙中文的巫裔教师到华小执教。

  章瑛指出,这些不谙华文的教师在华小执教,其实也会面对教学上的困难,他们不能有效的讲解及传达讯息给学生,不仅造成学生学习上的障碍,同时导致教师力不从心,面对压力,不能有效履行教学职责。

  华小师资短缺问题在大马已存在了几十年,教育部没有健全的系统与政策来培训足够的师资,以解决华校问题,导致有些华小班级人数超额,让学生不能有效的学习,同时增加教师的负担。

  部分华小教师选教国小

  章瑛说,这个不公平的现象,也让一部份的华小教师选择到国小执教。

  “其实,这个问题早在70年代已有此现象,只是人数不多,那时已有巫,印裔在华小教导马来文及英文,导致华小生不能有效的掌握马来文,升上中学后却又面对以马来文作为媒介语的国民型与国中,使半途辍学的学生不能完成基础的高中教育。”

  临教治标不治本

  她强调,以临教填补师资短缺问题,是治标不治本,要一劳永逸的解决问题,必须录取拥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临教,让他们接受正规的师训培训课程,以便他们可以更有效的发挥所长,完成教学使命。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