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日本地区大学生中文作文比赛颁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西日本地区大学生中文作文比赛颁奖(图)
2010年01月01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获奖学生从组织者手中接过奖品和证书。(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获奖学生与评委老师合影。(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为了激励西日本地区大学生学习中文的热情,加深对中国语言文化的进一步理解,提高汉语写作能力,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教育室于今年10月份,面向西日本地区各大学学习中文的大学生开展了一次中文作文比赛活动,参赛作文的主题为“我与汉语之缘”、“学汉语,架友谊之桥”。截至11月底,共收到15名大学生的参赛作品。

  12月初,教育室组织西日本地区中日双方的汉语言专家,对所募集到的作文,从文章的语言文字、段落层次、逻辑、完整性以及作文的感染力等多方面进行了认真仔细的评审,最终评审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和鼓励奖8名。

  12月20日,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教育室在立命馆大学举行了西日本地区大学生中文作文比赛颁奖仪式。教育室主任刘占山为获得一等奖的神户市立外国语大学的渡部恒介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三万元的图书卡奖品。立命馆孔子学院院长周玮生为获得二等奖的龙谷大学的北村篮子和关西外国语大学的增濑有佑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一万元的图书卡。获得三等奖的同学有龙谷大学的韩国留学生权纯睦、神户市外国语大学的油谷优太、京都外国语大学相川瑞穗和神户松荫女子大学的古川翠。

  刘占山主任代表中国驻大阪领事馆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同时希望他们继续加强汉语学习,进一步提高汉语语言表达能力,为中日友好事业做出贡献。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