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高官介绍华小工作:11华小获迁建 9校处理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马华高官介绍华小工作:11华小获迁建 9校处理中
2010年01月08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华党务管理委员会主席兼马华署理总会长蔡细历在7日出席第一次党务会议后指出,马华在处理308大选前获得批准13所搬迁华小及7所新建华小课题上,以土地问题最为棘手,有11所已妥善处理,另有9所仍在处理中。

  对于有人指马华没有处理华小的问题,蔡细历强调这是不正确的说辞,他表示,在事情未处理到十全十美之前,他们不会公布任何详情。

  “学校的土地是由州政府管辖,民联管辖的州属面对着土地的问题,政府已拨出9500万令吉作为建校基金,建校委员会应与教育部及马华配合。”

  他不讳言,在学校土地问题上,马华与民联沟通时面对一些问题。“2个政党在交涉时,会面对的问题,你们都知道。我相信民联也希望可增加华小数量。”

  此外,蔡细历也呼吁独中校长及董事会能提供校内清寒子弟名单给马华,以让马华拨款协助独中贫寒子弟。

  “每年1名学生预计将获得500至1000令吉,正确的数额还未决定。我们将发出公函给独中校长及董事会,要求他们协助,因此,目前我们仍不知道有多少独中清寒子弟受惠。”

  蔡细历还透露,他将于8日会晤大马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并告知党务管理委员会讨论华教所面对的问题。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