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华侨华人捐资逾3亿 横滨百年侨校展露新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在日华侨华人捐资逾3亿 横滨百年侨校展露新颜
2010年01月27日 1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寄托着几代在日华侨华人的梦想和期望,以面向下一个百年的华文教育为目标,横滨山手中华学校的新校舍扩建工程已进入尾声。如今,新校舍的外观建筑已经竣工,并于2009年底展露出新颜。在新校舍建设过程中,华侨华人社会表现了对华文教育的巨大热情。迄今,来自华人社会的各类公益捐款总额已接近3.5亿日元,正在向着5亿日元的募捐目标攀升。横滨山手中华学校的成功扩建,将为在日华文教育揭开新的百年序幕。

  山手中华学校扩建委员会在去年向华侨华人社会发出募捐倡议后,得到了侨团侨社和个人的响应。统计显示,自去年3月2日学校建设开工以来,截止2010年1月20日,校方总共收到各类捐款协议604件,协议总额已超过3亿日元。其中,社团法人广东同乡会在学校扩建之初就慷慨解囊,最早与校方签约,认捐2100万日元,领风气之先。新年过后,财团法人横滨中华会馆又签约认捐3000万日元,成为迄今为止扩建委员会收到的最大一笔民间捐款。据悉,与侨团社团的积极支持相比,更多来自华侨华人的个人捐款聚沙成塔,显得难能可贵。横滨华侨总会发行的《横滨华侨通讯》每月都揭载各界捐款名单,向华侨华人表达感谢和敬意。

  新校建筑工程由学校法人横滨山手中华学园投资,由株式会社鹿岛建设施工。位于JR石川町车站北口的新校舍,定于2010年2月底峻工验收。据介绍,新校舍扩建的收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1月底将完成95%以上的内装修工程,2月份完成全部缮后工作,3月份由建筑公司交付工程。目前,校方正在策划于今年4月3日举办新校舍落成典礼和祝贺会,将于4月6日开始新学期教学。新校舍起用、新学期开学,学校规模将是现有校舍的4倍,可接纳入校学生800名。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