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欢乐中国春节”系列活动登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孟加拉国“欢乐中国春节”系列活动登场
2010年01月27日 14:1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欢乐中国春节”系列活动22日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的国家艺术院开幕,数百人参加开幕活动并欣赏歌舞演出,品尝一些中餐馆制作的美食。

  孟加拉国交通部长赛义德·阿布·侯赛因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孟中两国自1975年建交以来拥有很多的文化交流与合作,这些文化交流与合作将两国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他希望两国能够开展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动。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临时代办王愚介绍了中国春节的来历,认为中孟两国在庆祝各自的新年方面有很多相似的地方。王愚说,2010年是中孟两国建交35周年,他希望两国文化关系能够有进一步的发展。

  中国云南省大学生艺术代表团在开幕式上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具有云南少数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赢得在场观众的称赞。来自孟加拉国南北大学孔子学院、孟加拉国广播孔子课堂、达卡大学中文系以及一些中文教学机构的学生也献上了由他们自编自演的节目。达卡的竹轩餐厅、稻香村餐厅、天厨餐厅等中餐馆则在开幕式上展示了他们精心制作的食品。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钱开富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孔子学院、孔子课堂、达卡大学中文系等中文教学机构以及孟加拉国一些对华友好组织将举办迎中国春节活动,中国驻孟大使馆将在国家艺术院举办中国图片展和电影周,这些都隶属“欢乐中国春节”系列活动。钱开富说,希望这些活动能向孟加拉国人民介绍中国的传统文化,加深他们对中国的了解,增强孟中两国以及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黄亚男 粘轶锋)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