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已见华文优势 大马巫裔警官送女儿读华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多年前已见华文优势 大马巫裔警官送女儿读华小
2010年02月08日 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阿都阿兹于2003年考获大马布特拉大学理科硕士学位,研究专长着重紧急救援策划行动为主。(马来西亚《光明日报》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就在马来西亚历史学者邱家金非议华小只会栽培“抄袭人才”或背书机器时,许多巫裔同胞却在十多年前看到就读华小的优势,于是,他们纷纷把孩子送进华小,新山努沙再也警区主任阿都阿兹正是其中一人。

  阿都阿兹当年在沙巴任职时,因自觉当地的华小程度和水准很高,于是二话不说把次女送入华小接受为期6年的华校教育,如今,他的女儿不但掌握了读、写、讲、听华语文的能力,同时也因此结交到不少华族朋友,令他感到自豪不已。不过,让他啼笑皆非的是,每当女儿与华裔朋友交谈时,他和家人常常都是因为听不懂中文而“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欣慰女儿结交华族朋友

  提起为何会让二女儿受华小教育,他说,起初他没特意让女儿学多一种语言,当时他在沙巴工作,女儿又到了入学年龄,他觉得当地华小的程度和水准蛮高,于是决定送女儿到华小就读。

  “女儿小学毕业后,我们刚巧回到西马,她便转到国中继续学业。不过,她没有忘记所学的华文基础,华语能力也没问题,还结交许多异族朋友。”

  阿都阿兹披露,女儿初初学华语时,感到最困难之处便是读音和书写,由于中文常有相近读音,女儿摸不着窍门,弄不清楚状况,心裡难免产生挫折感。

  “所幸女儿班上的华族朋友乐意纠正她的读音,老师也常给予指正和耐心教导,女儿学习中文的心志才没有被抹灭。”

  阿都阿兹不常过问二女儿学习华语的过程,但看见女儿因掌握多一种语言,有机会结交众多华族朋友,令他觉得欣慰和宽心。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