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彭世洛醒民孔子课堂“中文冬令营”拉开帷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泰国彭世洛醒民孔子课堂“中文冬令营”拉开帷幕
2010年02月13日 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2月12日电(记者 顾时宏)12日的泰国彭世洛府醒民学校内锣鼓喧天,在锣鼓和鞭炮声中,醒民学校孔子课堂喜迎春节 “中文冬令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应邀出席此次活动的彭世洛府第一教育区局长Wasan Sripradu先生亲手为开营式剪彩。他在致词中说,醒民学校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华文民校,中文教学一直是学校的一大特色。汉语教学方面一直在彭世洛府有突出成绩。现在醒民学校又建立了孔子课堂,将纯正的中国文化和中文知识带入到校园当中,相信这一定会为对学校的中文教学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此次中文营活动共分为中国剪纸、中国武术、中国书法、“春节”主题绘画、竹竿舞、中国文化知识问答、“你做动作我来猜”、看图片说汉语等八项活动内容。参加活动的每名学生都事先获得了一本活动手册,每一项学习过之后,学生都可以将自己的作品、贴在活动手册上,同时还可以得到一张可爱的卡通贴纸作为奖励。

  活动现场十分火爆,在竹竿舞活动区里,当地学生们和着竹竿击打的节奏跳动起来;在中国知识文化活动区里,老师们将问题放在不同颜色的气球里,学生们根据气球的颜色选择问题,选好后用的中文作答;武术活动区里,铿锵有力“哼”“哈”声此起彼伏,几十名学生跟着老师学习出拳,踢腿;在春节主题绘画区中,学生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了中国人过年时的热闹情景。看图片说中文的这个项目更是难不倒学生,每当图片刚展示出来,几十名学生便异口同声,正确的说出图片上物品的中文名称。

  在“你做动作我来猜”的活动区里,学生们两人一组共同答题,用肢体语言表达出“猴子”、“哭”、“吃饭”等内容,动作滑稽、可爱,惹来笑声不断。学生们还用剪刀剪出了老虎、金鱼等极具中国特色的剪纸作品,得意的向周围的老师和朋友们展示自己的作品。

  醒民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表示,为让参与活动的泰国学生能够全面的感受到中国春节这一民俗节日的全貌,学校还为每个同学准备了一个新年红包,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使学生们能够更加全面的了解中国文化,更好的培养学生们学习汉语的积极性。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