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华商中文学校举办元宵晚会 侨胞热情参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马德里华商中文学校举办元宵晚会 侨胞热情参与
2010年03月02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2月27日,正是中国农历的元宵佳节,马德里亚洲之家和人类学博物馆联合马德里华商中文学校共同在马德里人类学博物馆内举办了“正月十五闹花灯,齐聚一堂品元宵”大型元宵节晚会。旅西侨胞代表、当地西班牙友人、西班牙多家媒体共200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早在2月初,活动主办方人类学博物馆和亚洲之家就发出了活动信息,并开放接受预定。没想到,活动信息发出去一个小时内,第一批50个位子就被预订一空,而且大多是西班牙人的家庭,西班牙人对中国文化的热情可见一斑。

  当天下午7点,元宵节晚会正式开始,100多位宾客陆续进场。很多西班牙人闻讯而来,但因为没能成功预约到,只能在门外等候,稍后再入场。平日安静的博物馆,此刻已成为了欢乐的海洋。大厅里,大红灯笼高高挂起,还有各式鱼灯和中国结,把素雅的博物馆装点得异常显眼。看着西班牙的孩子们打闹嬉戏,听着耳边熟悉的《茉莉花》的旋律,活动就在大家的期待中开始了。

  本次文艺晚会内容丰富多彩,有中文学校的学生和少林俗家弟子释妙治共同表演的少林功夫,还有傣族舞、新疆舞等精彩的民族舞蹈,随后上场的是二胡表演,一曲优雅的《江南春色》将大家带到了江南水乡之中,接下来上场的是古筝和葫芦丝表演,伴随着水墨画的背景,传统的中国音乐让所有人都仿佛都置身于水墨天地之中。

  在文艺演出结束之后,现场被改造成三个展示区域——猜灯谜、学剪纸和书法展示,同时,博物馆也向没有预约的人群开放了,馆外又陆陆续续涌入了200多人,一时间,场地内熙熙攘攘,吃元宵,猜灯谜的热闹气氛让很多侨胞感觉回到了家乡一样。

  据记者了解,主办方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主要是向西班牙人介绍中国文化,全程西班牙语的介绍,别具民族风格的节目编排,都让大家度过了一个精彩绝伦的夜晚,中西两国民间交流在这个夜晚碰撞出了激情的火花。(劲鹤)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