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小收费电脑班纳正课引争议 马教育部表态不介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小收费电脑班纳正课引争议 马教育部表态不介入
2010年03月15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13日在出席一项公开活动时表示,教育部选择不介入联邦直辖区华小各机构之间就华小收费电脑班应否纳入正课的争议。

  直辖区36间华小的校方、家协和董事联署支持华小收费电脑班纳入正课,但部分华小董事部却声称事先没有获得照会而引发争议。

  魏家祥说:“如果出发点是好的,那问题应该不大,如果有任何后遗症会引发这些争议,董事部和家协本身要去处理,我想这是一种很合理的做法。”

  他说,针对收费电脑班纳入正课的问题,如果大部分家协成员和家长反对,教育部会依循大多数人的要求,反之,若大部分支持,就必须动用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

  针对家协成员也出现意见分歧的问题,他说:“当家协大会提案通过,我会以那为准,支持与反对的声音,我想那是过程,在家协里一定会有不同的声音,我们一直劝告家长找出共识。”

  至于有部分董事部声称事前被蒙在鼓里的问题,他说:“董事部到底懂不懂,我们没有管到那么细,一般上都是,董事长、家协致函来,我们就当作是有代表性的组织,可能30个董事中有3个持不同意见,他们应该在内部反映或找出折衷的方法,我们没有兴趣介入,也没有时间去进行协调。”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