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教育部规定课外活动入正课 华小或临场地困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马教育部规定课外活动入正课 华小或临场地困境
2010年03月23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教育部即将自2011年开始增加华文小学(华小)的国英文授课时间,华小将正面看待。不过,明年新学年将落实的“一学生一运动”政策,规定每名学生至少参加一项运动项目,许多华小将面对场地不足的窘境。

  马六甲校长职工会主席杨清亮在受询时表示,目前华小是让四至六年级的学生参加课外活动,倘若教育部明年欲落实“一学生一运动”政策,三年级的学生就开始要参加课外活动,而且还须纳入正课,无形中将导致华小面对活动场地不足的困境。

  “我们大家都知道,华小的场地有限,而华小生一般的传统活动是以打羽毛球、篮球和乒乓球为主,去哪里找这么多的球场和配备。”

  至于大马教育部自2011年开始增加华小国文和英文的授课时间,杨清亮说,如今华小生英文课每周的授课时间是60分钟;国文课是270分钟,明年开始英文课增加到150分钟(增加3节),国文课增加30分钟(增加1节)。

  指许多教部官员不了解华教

  “在华小增加英文和国文的授课时间方面,当局显得从善如流,有听取华社的意见。”

  杨清亮认为,政府若欲更动学校的教育环节,只要互相咨询就不会发生问题。他指出,教育部在华小方面,如果能够召集董教总和校长职工会进行交流对话,大家取得共识后,华小的教育政策在执行时将会比较顺畅。

  他表示,许多负责教育事务的官员,对华教仍不甚了解,若只依赖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一个人仍是不足。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