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董总主席叶新田盼马华助力解决华文教育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董总主席叶新田盼马华助力解决华文教育课题
2010年04月14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董总)主席叶新田说,董教总与马华会长理事会的成员13日在7项课题取得共识,希望借重马华身为执政党的优势,为华社争取多年来一直被忽略的教育课题。

  叶新田说,有关统考课题,教育部已设立一个特别小组,董教总近期内会与小组交流,到时候他们会把对统考的运作及课程内容,获得全世界哪一些国家认同及汇报独中的国文、英文水平等。“我们希望透过这样的交流会,让当局更进一步了解独中的水平,加速政府承认统考文凭。”

  他也提到,彭亨州60年代本来有8所独立中学,后来停办了。目前他们计划在关丹复办一间独中。

  叶新田说,鉴于上述课题长期以来都悬而未决,希望当日取得的共识,能进一步积极加以落实,拟定具体的进程表,期待能够取得突破性的成果。

  他说,马华在内阁内一共拥有4位部长,同时在教育和高教部都各拥有一位副部长。董教总希望通过马华部长,向内阁传达上述的共识,在政策层面一劳永逸解决问题。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