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办牵线搭桥 深圳再添两所海外友好华文学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市侨办牵线搭桥 深圳再添两所海外友好华文学校
2010年05月21日 15:16 来源:深圳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文博会期间,在深圳市侨办组织召开的海外华文教育工作交流会上,来自东南亚国家的两所华文学校——马来西亚山打根育源中学、印尼巴厘省圣彼得拉恩典学校分别与深圳的两所学校——宝安区实验学校、宝安区民治第二小学签约缔结为姐妹学校。至此,市侨办已促成了15所海外华文学校与深圳学校建立了校际友好合作关系。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钟荫腾以及参加交流会的海内外教育人士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根据两地学校达成的合作协议,双方每年举行一次以上交流活动,将对华文教育教学管理经验、教学信息、教学手段、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交流;同时通过交流讲学或者学术交流、学生夏令营等形式加强双方师生之间的交流,并互为对方人员的考察学习提供便利,使两校学生优势互补,增进友谊。

  对两地学校能千里携手,两地学校都对市侨办这个“红娘”表示感谢,称建立跨国度校际友好协作关系,有助于双方华文教育交流,探索华文教育空间,同时促进双方教学质量的共同提高。

  据悉,深圳市侨办自2006年开始大力推动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通过多年的努力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其中包括宣传发动促成了深圳与印尼、马来西亚、柬埔寨之间共15所学校缔结姐妹校际关系,有力地推动了海外华校与深圳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更为海外华文教育提供了资源与便利,促进了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李恩 刘秋萍 江红)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