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中文学校将获合法身份 结束多年尴尬处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加州中文学校将获合法身份 结束多年尴尬处境
2010年06月09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消息,近日,美国加州SB1116号法案取得可喜进步,获得了加州参议院的通过。该法案旨在为包括中文学校在内的少数族裔文化传承学校定位,划归为私立学校。

  加州的中文学校一直处于尴尬的经营处境。加州的执法部门一直将中文学校归类为托儿中心,所以一直采用“幼儿园法”来规范中文学校,要求中文学校装小马桶、一个老师不可以带超过六个学生等。有些中文学校甚至一度被勒令歇业。

  南加州参议员夏乐柏、罗梅勒、北加参议会余胤良为此共同提出了SB1116号文化传承学校提案,希望清楚定义包括中文学校在内的语言学校的属性。该提案认定学校是私人经营,以文化教育为前提、独立于公立学校系统的为学生课外学习提供补充的私立学校。

  目前该法案已在加州参议院获得通过,取得了可喜的进步。还需众议院的表决与州长签字,最快明年一月方能实施。

  四年来夏乐柏为语言学校合法化作出了种种努力。他认为,文化传承学校在社区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授课范围主要是幼稚园至十二年级的语文及历史。他们无需花费纳税人的税金,而帮助学童先修大学语文及文学的课程,甚至有公立大学认可这些课程,而不必再修。对于目前加州财政日益缩减的环境,他们可以说是可贵的资产。

  罗梅勒也强调, 除中文学校外,包括日、韩、越、菲、犹太裔、德裔等都有类似的文化传承学校,预计全加州现有三千多所少数族裔语言学校,这些学校平日会于课后、周末及暑期上课,教导母国语言及历史等课程,帮助学生们吸收多元文化。(吴健)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