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艾克顿镇举办首届中华文化节 引上千人参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国艾克顿镇举办首届中华文化节 引上千人参与
2010年06月09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艾克顿中华文化节活动盛主要组织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消息,为了庆祝美国麻州艾克顿镇(Acton)建镇275周年,近日在北艾克顿休憩公园(North Acton Recreation Area)隆重举行的第一届“2010艾克顿中华文化节”,吸引了上千名居民参与并欣赏精彩演出,充分体现了当地的文化多元性。

  活动主要组织者、艾克顿中文学校的茍燕妮表示,2010年7月是该镇建镇275周年纪念,该镇文化休闲部安排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并邀请艾克顿中文学校承办“艾克顿中华文化节”。艾克顿中校邀请艾克顿博思宝路文化委员会(Acton- Boxborough Cultural Council)作为协办单位,由这三个单位联合推出此项大型小区活动。

  当天节目内容丰富,且极富中国传统特色,华林派功夫学院的舞狮及舞龙表演,让观众叹为观止。此外,还有中国民乐演奏、民俗舞蹈、武术、太极、中国击鼓等节目,都是首次在公园中的Amphitheatre露天剧场演出。

  前来参演团体包括:剑桥中国文化中心小鼓队、波士顿中国民族乐室内乐团、天使舞蹈艺术团、碧云儿童舞蹈团、艾克顿中国武术学校、大波士顿爱乐儿童合唱团等。

  此外,住在艾克顿、曾在波士顿歌唱比赛得奖的李龙、李艳同台献唱。艾克顿博思宝路高中学生包永浩表演扯铃,更是赢得全场喝彩。高宏伟等表演二胡齐奏“赛马”,并演唱京剧“夜深沉”,禄艳荣等人弹拨乐合奏的“天山之春”等,让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除了表演节目之外,现场还有中国书画展、手工艺品及美食等摊位。慈济基金会波士顿联络处与波士顿生命河灵粮堂也在现场设有摊位。设计师袁力还特地为这次活动设计了以艾克顿和中华文化为主题的两种T恤。

  茍燕妮表示,这次活动由艾克顿中校筹备近半年,组委会约有30多人,参与义工近百人。 她还指出,2010年《金钱杂志》(Money)评选的“全美最适合居住的100个城镇”排名中,艾克顿高居第16位。最让华裔自豪的是,在介绍上榜缘由时,评选者特别提到该镇文化的多元性以及艾克顿中文学校。她强调,希望继续将中华文化介绍给小区,也希望以后年年都能举办文化节活动。(李静雯)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