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尚流她生活:用“智趣门店”帮商家开启未来

2017年06月26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6日电 日前,2017中国“智能硬件+行业应用创新”大会举行,会议主题为“智联传统产业•创造智慧生活”,尚流她生活董事长柴娅出席并发表了题为《智趣门店和行业应用》的主题演讲。

尚流她生活董事长柴娅发表了题为《智趣门店和行业应用》的主题演讲
尚流她生活董事长柴娅发表了题为《智趣门店和行业应用》的主题演讲

  柴娅在演讲中介绍,数字智趣门店是依靠智能硬件为营销工具,通过智能体验吸引客户进店、逗留、分享或优惠促成交易、预存赠送智能硬件锁定用户二次消费等方式,将传统线下门店与消费者紧密联系起来,并产生更多互动的一种新趋势。

  针对目前传统门店、客流少、房租成本高、顾客管理难等疼点会上,尚流她生活董事长柴娅介绍了正致力打造的数字智趣门店,在现有条件不变化的情况下,用最简单、最高效、最低成本的方式,迅速提升门店的进店率、顾客逗留时间,以及购买率。

  智能硬件是继智能手机之后的一个科技概念,智能化之后,硬件具备连接的能力,实现互联网服务的加载,形成“云+端”的典型架构,具备了大数据等附加价值。

  目前,智能硬件市场已经进入启动期,智能硬件已经从可穿戴设备延伸到智能家居、智能汽车、机器人等领域,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传统的消费门店,只能通过折扣让利、赠送礼品促成第一次消费,而通过消费送券、预存办理会员等方式吸引二次消费。数字智能门店,引入了小宝机器人、VR手机、魔镜、云平台管理系统等智能设备和软件,让消费者有利可图,还能提升门店销售,拉动品牌影响力,开启了与消费者智能交互的新时代。

  数字智能门店打造了一个线下“智趣互动销售区”:在拓宽客流方面,数字智能门店可以以智能硬件为营销工具,让2016年人气最高的机器人小宝吸引顾客交流互动,通过到店分享等形式,将VR内容作为营销工具,让消费者形成自主传播,线上线下结合为门店引流;还能进行有趣的语音购物,勾起消费者的消费欲望,例如消费者需要购买衣服,只需要对着小宝机器人张张嘴就行了。消费者说:“小宝小宝,帮我买那件蓝色的T恤。”小宝就能快速回应:“好的主人,已经帮您找到!已经帮您下单!晚上8点会帮您送到!” 对于品牌而言,通过机器人与品牌进行各种对话和互动,这些机器人可以承担很多销售、客服的功能,推出聊天机器人也无疑是提升平台用户活跃度,增加其商业价值的可用手段。

  在锁定客人方面,对于传统服饰品牌,尚流她生活也提供了解决方案,为帮助商家更好地维护VIP客户,一个经典的玩法是,作为针对VIP客群的增值服务,免费提供给VIP客群,或者客户只要储值、消费达到一定金额,就可以将既高端大气、又智能可爱的小宝机器人领回家。此外,还有预存赠送VR手机,参与VR手机抽奖活动等方式,提前锁定用户消费。通过留客宣传助手有效留住客人,为门店带来最大的效益。

  柴娅认为,互联网的上半场是电商,下半场是新零售,新零售将会为积累了十几年资源的传统行业增加新能量,通过进入智趣门店,对顾客构成强大的吸引力、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进店率、逗留时间,以及购买率、复购率等等。所以,将传统线下实体门店改造为数字智趣门店是大势所趋。

  据歌力思终端人力资源总监邓学军介绍,小宝智能机器人目前已经被歌力思的部分门店所采用,并正陆续往全国的门店发放,他表示:“当大家都觉得小宝机器人很有趣,可以实现人跟人互动过程中,用机器作为载体,胖乎乎又很可爱的样子吸引了大量中产的、有小孩的女性,尤其小宝在门店门口做迎宾,讲一个‘欢迎光临歌力思,最新的秋冬新品已经上了,赶紧到门店去看吧。’小朋友就觉得好玩,抱着机器人玩,这样顾客就走不了了,干脆去试穿,这个对吸引顾客到门店、顾客到门店时间帮助很大,从而带来成交率增加。”

  作为通过“智能硬件+”改造传统产业的领先者,尚流她生活得到广泛的认同。

  据了解,尚流小宝机器人已经进入特步、歌力思、七匹狼、西蔻、大自然地板等众多全国一线品牌的线下渠道接待客人,成为卖场的大网红。

  未来,尚流她生活依然有巨大的探索空间。将传统门店升级到智能门店必然是传统行业要做的一项革命,但把智能设备进入终端门店后,怎么用到极致,更好地去服务VIP,吸引他们进入线下门店,提高逗留时间和购买率。还需要更深入去探索、挖掘和创造价值。

  以著名女装品牌西蔻为例,西蔲副总经理艾可曾表示,尚流她生活的“智趣门店2.0”于西蔻而言不只是合作商更是资源,在帮助西蔻大幅度提高营业额的同时,也希望尚流她生活以后能提供更多更好的智趣门店硬件产品,以帮助传统服饰行业为市场提供更高端的服务,提高用户体验,增加消费者对品牌的粘性。

【编辑:李欢】

>IT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