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唐网络:依托高端电竞赛事 打造电竞小镇产业生态

2018年04月03日 13:35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 

  大唐网络:依托高端电竞赛事 打造电竞小镇产业生态

  3月31日,中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电竞)发展高峰论坛在江苏太仓隆重举办,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太仓市人民政府、太仓市体育局、太仓市科教新城管委会、大唐电信、大唐网络、天天电竞、大唐文娱、中国电信集团、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钛度科技等60余家政府部门及企业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国内20余家媒体的记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402131950

  大唐网络有限公司总裁、CEO杨勇做了题为《依托高端电竞赛事,打造电竞小镇产业生态》的演讲,分享了大唐网络通过打造高端移动电竞赛事,汇集人才和资本,带动地区产业聚集的思路。

  随着电竞产业规模的快速扩大,电竞产业正从产品驱动转向赛事驱动。高端电竞赛事有效带动了电竞俱乐部、赛事运营、内容制作、授权、分发、传播、监管、教育与培训、专有设备研发等相关行业的全面发展,形成了围绕电竞赛事的产业生态系统。随着国际奥委会正式认证电子竞技运动为正式体育项目,并将电子竞技纳入奥运会比赛项目,这项新兴的智力竞技比赛得到了全球的广泛认可,电竞运动成为一项和其它体育项目一样,能够为国争光,为国家荣誉而战的体育项目,移动电竞赛事的赛制体系、管理体系已经开始趋向于传统体育赛事模式,走向规范化、职业化。

  CMEG作为国家级移动电竞赛事,承担着发现和选拔国家级电竞选手的职责,也承担着使电竞赛事规范化、职业化的引领作用。从2016年起,大唐网络、天天电竞一直同国家体育总局一起,围绕移动电竞运动规范、移动电子竞技管理平台建设、人员管理和等级评定体系建设等议题进行充分探讨,研发、构建了运动员、裁判员的管理体系平台。从今年起,我们将力争推行相关移动电竞的选手注册认证制度,通过积分制度或相关测试认证,将颁发相应移动电竞等级证书,有利于电竞爱好者互相交流和职业发展。通过CMEG,让更多电竞人走到电竞的舞台上,共同推动产业发展。

  随着赛事产业链日趋成熟,移动电竞产业也已经从单维度的产品趋动过渡到多维度的赛事体系趋动,用户规模、产业规模自2015年起呈快速增长,已经成长为比肩传统文娱领域(如电影产业等)的产业。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发展新经济产业是摆在各城市产业发展面前的新机遇、新挑战。电子竞技是具有新经济典型特征的融合了文化、体育、科技的跨产业,高端赛事可以为电竞产业生态带来大量的内容以及用户流量,形成以赛事为核心的产业的规模化和人才聚集效应。这种规模化和人才聚集效应运用于地区经济发展,就催生出一种创新经济模式——电竞特色小镇,通过小镇的方式可以更加有效率地汇聚电竞产业人才、技术、资金、政策等多层次资源,为城市产业结构调整、新经济的发展提供契机。

  移动电竞赛事通过粉丝效应和自身的产业带动能力,可以快速汇集一批赛事相关人才和企业,创造收益,带动城市经济和产业的协同发展,形成以电竞为主题的特色小镇。杨勇认为,电竞特色小镇发展的核心是人,只有将人聚集起来,才能带来生产,产生规模化效应。通过持续举办以CMEG为代表的高端赛事,可以吸引电竞人才、电竞爱好者、相关企业,起到产业聚集目的。通过政策扶持、构建电竞领域孵化器、电竞培训学校等方式,帮助他们在电竞领域更好发展,真正做到发现人才、留住人才、培养电竞企业。

  同时,电竞属于大文化范畴,电竞原创衍生内容带有明显的本国传统文化特征,是年轻一代了解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途径之一,可以有效带动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杨勇表示,推进移动电竞同文化、旅游等产业的融合,通过移动电竞IP衍生出的内容产业和品牌效益,规划主题乐园和电竞小镇,将现实中的景观和虚拟中的“游”结合起来。结合赛事的举办和运营,可以带动地区旅游产业发展,可以让更多人了解中国文化,理解中国文化甚至爱上中国文化,形成文化传播效益,彰显中国的“文化自信”。

  CMEG是我国唯一的官方移动电子竞技赛事,太仓天镜湖电竞小镇是国家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未来,双方将紧密合作,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下,共同推进我国电竞小镇建设,打造"专而精、聚而合、小而美、活而新"的电竞产业集聚区,为电竞人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让更多拥有梦想的企业和电竞人参与到移动电竞产业建设中,共同推动这个极具爆发力的产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编辑:陈海峰】

>IT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