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杭州构建跨境电商海外服务网 指导卖家“货通全球”

杭州构建跨境电商海外服务网 指导卖家“货通全球”

2020年04月09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杭州构建跨境电商海外服务网 指导卖家“货通全球”

  中新网杭州4月9日电(记者 张煜欢)9日,“助企直通车、跨境暖春行”服务季之海外服务专场直播在线上举行,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下称杭州综试区)以云端的方式发布首批海外服务网络试点企业。该批试点企业包括95个遍布全球的海外合作园区、海外仓等,将为中国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品牌培育、知识产权保护、增值税与合规化监管等系列服务。

  近期,海外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国内外贸企业产能逐渐恢复,但也面临全球非生活必需品消费需求下降、部分外贸订单延迟或取消、境外“最后一公里”配送难等问题。

  为充分利用国内国外两种资源,搭建全球合作大通道,为中国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提供全方位的本土化服务,杭州综试区构建了海外合作园区、服务中心、服务站点和海外仓“四位一体”的跨境电商海外服务网络。

  经企业申报、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杭州综试区认定了首批海外服务网络试点企业,包括95家海外合作园区、海外合作中心、海外合作站点、海外仓,将主要提供品牌培育与知识产权服务,增值税与合规化监管服务,以及解决物流仓储、退换货与支付便利等问题。

  “如品牌培育与知识产权方面,试点企业可以连接当地的品牌营销机构和社交服务渠道,发布各国最新的消费流行趋势和品类需求,指导跨境电商卖家更好地提升品质、优化品牌、培育品牌并做好知识产权保护。”杭州综试办外联部部长武长虹说。

  她还介绍,眼下疫情导致境外末端派送物流服务机构减少、时效下降,“最后一公里”成为制约跨境电商发展的关键。同时新兴市场跨境支付体系不完善,普遍采用货到付款等方式,也带来一定风险隐患。“此次入选的一批跨境电商海外合作园区、中心、站点和海外仓就可以提供物流仓储、退换货和境外本地化支付服务。”

  除构建海外服务网络外,助力跨境电商企业渡过难关的“助企直通车、跨境暖春行”服务季将延续至5月,杭州综试区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服务云驿站、政策直播间、平台思享汇、跨境云聘会、线下集中走访等系列活动,帮助跨境电商企业降成本、拓市场、创品牌。(完)

【编辑:白嘉懿】

IT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