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百度视频稳居综合视频平台前十 加码智能搜索技术

百度视频稳居综合视频平台前十 加码智能搜索技术

2020年06月16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据Trustdata移动大数据监测平台发布的Q1综合视频平台排行榜显示,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芒果TV、百度视频等平台排名2020年第一季度前十。报告指出,2020年Q1尽管互联网各赛道受新冠疫情影响,综合视频平台的月活跃用户数、人均用户使用时长等指标均显著增长。

  百度视频拥有海量用户观看行为构成的大数据模型,一直以来采用独特的“算法+深度学习”等推荐技术,使优质内容有效触达精准用户。

  近日,百度视频战略升级,推出基于智能搜索的”极速推荐”等新功能,采用Item项目关联和Ontology本体关联等复合技术,点击率显著高于传统推荐算法,为用户提供了更精准、更快捷的内容推荐服务。

  百度视频基于智能搜索技术的”极速推荐”,能在用户点击观看视频时,在毫秒级的瞬间自动完成以下复杂步骤并实现优质内容的“极速推荐”:视频关键特征提取,在海量视频库中根据特征识别出相关内容,根据内容相关性、点击量、完播率等维度自动打分,基于ctr预估模型、模糊搜索等技术智能预测用户最喜欢的内容并完成“极速推荐”。

  新冠疫情以来,很多移动互联网应用在用户规模、留存、使用时长等方面都陷于停滞或不断下滑。根据艾瑞咨询Q1统计数据显示,百度视频App的月活跃用户量环比增速明显,市场份额在综合类视频聚合平台中遥遥领先。

  百度视频是业界知名的视频搜索平台,移动端总用户量已超过7亿。通过与数十家视频网站、数千家PGC内容制作机构深度合作,百度视频已建立总量超过8亿条数据的媒资库,在视频搜索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编辑:李季】

IT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