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数字政府网络安全产业联盟在深成立

数字政府网络安全产业联盟在深成立

2020年11月28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数字政府网络安全产业联盟在深成立
    图为“数字政府网络安全产业联盟”成立仪式现场。湾区创见?2020网络安全大会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深圳11月28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以“新基建,新安全”为主题的湾区创见·2020网络安全大会28日在深圳开幕。开幕式上,“数字政府网络安全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该联盟由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牵头发起,聚焦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未来趋势和未来技术。来自互联网企业、高校、研究机构等12家政产学研相关单位共同参与,包括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广东分中心、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腾讯、华为、深信服、奇安信、绿盟科技、广州大学和北京永信至诚科技。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高林称,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希望在构建网络安全教育和基础产业融合发展的先行工作中为发展新基建作出最佳实践。

  国家密码管理局副局长刘平认为,密码是世界上公认保护网络与信息安全最有效、最可靠、最经济的关键核心技术,推进密码的科技发展和安全应用是网络信息革命新机遇,同时也是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打造网络安全新格局的基础和关键。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杨鹏飞表示,广东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加强信息网络的保护,增强数据基础设施的可靠性,建立健全网络安全预警机制,构建网络安全综合防御体系,推动网络安全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

  该大会由公安部、国家密码管理局指导,深圳市政府主办,深信服、华为、腾讯、平安和鹏城实验室协办。大会共设2场主论坛、15场分论坛,同期举办TECHSPARK星星之火IT创新大赛及国家级网络安全竞赛“网鼎杯”决赛。(完)

【编辑:叶攀】

IT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