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卢伟冰:三季度将缺芯严重,小米汽车也在研究解决

卢伟冰:三季度将缺芯严重,小米汽车也在研究解决

2021年05月26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 吴涛)26日,在Redmi Note10系列新品发布会上,小米集团合伙人、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称,由缺芯带来的缺货不仅仅是手机行业,涉及到各行各业,不仅仅是中国市场,已波及到全球市场。

  “基于对全产业的扫描,我们判断缺芯至少会影响未来的一年时间,可能还要更长,因为芯片会从全面性的缺货进入结构性的缺货,今年第三季度可能会是全年最缺货的一个季度。”卢伟冰称。

发布会现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吴涛 摄
发布会现场。中新网记者 吴涛 摄

  为什么会缺芯?卢伟冰称,“今天有四大类产品是芯片的需求大户,第一,手机;第二,高性能计算;第三,电动汽车;第四,AIoT。”

  “从手机行业看,今天全球市场正从4G到5G手机过渡,但是一部5G手机所需要的芯片的数量和产能大约是4G手机的两倍,射频芯片的需求大约是4G的四倍。”卢伟冰称,5G手机发展速度特别快,目前中国市场大约80%的手机已经切换到5G手机,所以5G手机芯片需求量大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

  卢伟冰称,而汽车行业,一辆智能汽车需要的芯片数量约一千多颗。今年一季度,全球大约有100万辆智能电动汽车因为缺芯不能生产,全年预计有300万辆电动汽车由于缺芯而生产不出来。“小米汽车也在非常谨慎和严肃地考虑未来怎么解决缺芯问题。”

  “缺芯是行业的照妖镜,也是试金石。”卢伟冰认为,缺芯考验的不仅仅是供应链的能力,更考验企业价值观。“在缺芯之下,可能有的公司会高端涨价,中端降配,旗舰裸奔,把千元的芯片用到旗舰机身上,通过包装卖更高的价钱,但是Redmi不会这样做。”(完)

【编辑:姜雨薇】

IT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