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上海工厂显迁离迹象 将强化在华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英特尔上海工厂显迁离迹象 将强化在华投资
2009年02月07日 0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二月六日电 (记者 姜煜 郑莹莹)英特尔公司宣布,将在未来十二个月内将其位于上海浦东的封装测试工厂整合到成都工厂中,事涉两千名员工。记者六日在现场了解,该厂已有部分生产线停止运行。

  上海外高桥功能区域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简大年在电话采访中对记者表示,有关此次英特尔整合工厂事宜,浦东政府部门“正在紧急讨论处理之中”。

  英特尔公司同时亦称,决定对位于上海的投资性公司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追加一亿一千万美元的注册资本,以增强其在华的投资运营。上海市商务委员会透露说,英特尔(中国)将向商务部申请认定为国家级跨国公司地区总部。

  英特尔公司表示,上海浦东的封装测试工厂整合到成都工厂中去,这一变化将增加成都工厂的生产活动,而浦东工厂的员工人数将相应减少。预计本次调整将使大约两千名员工受到影响。英特尔愿意为受影响的员工提供在成都工厂、正在建设中的大连工厂和英特尔中国其它部门中的转岗机会。英特尔也计划增加在大连新工厂的投资,使其具备许可的最先进的芯片生产技术。

  现场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对记者表示,若随工厂迁往其他地区恐不适应当地生活环境,并对薪酬变化也表示了担心。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是美国英特尔公司于二○○七年在上海投资设立的投资性公司,注册资本一亿六千万美元,是英特尔公司的中国地区总部。目前,英特尔公司除了把中国区总部设在上海外,还在上海设有亚太研发中心。据悉,成都的封装测试工厂和大连的晶圆生产工厂仍由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负责管理。

  英特尔公司强调,上海仍然是英特尔最主要的研发基地和英特尔在中国的地区总部。(完)

【编辑:闻育旻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