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通损失40万 用“灰鸽子”盗号5少年黑客获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网通损失40万 用“灰鸽子”盗号5少年黑客获刑
2009年01月01日 09:3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利用“灰鸽子”程序入侵北京网通客户电脑后,购买游戏点卡在网上转售获利,5名少年黑客让网通公司损失40万元。日前,5人被西城法院以盗窃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2年至有期徒刑8个月。

  经查,19岁的边某和弟弟等5人,于2006年6月至10月间分别在河南省濮阳市家中或网吧,利用计算机病毒程序,盗用北京网通客户ADSL账号。盗号后,边某等人购买联众会员资格、游戏点卡等网络产品,并将盗窃所得在网上转售获利,共计获利2.4万余元。

  据了解,边某等人的文化水平不高,都是初中毕业。边某向法庭供述,他们其实并不会高科技手段,这种作案手法是花几百元钱从网上购买录像学会的。先通过扫描程序找到北京网通可侵入的客户电脑后,植入木马程序“灰鸽子”,然后通过IE代理软件冒用网通客户名义进行购买游戏点卡等,最后以3折至5折的低价卖给淘宝商家。

  网通公司在对系统进行维护的过程中发现异常,向警方报案后,警方远赴河南省濮阳市将边某等5人抓获,他们共造成网通公司损失40万余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边某等5人利用计算机病毒程序秘密窃取公私财物且数额较大的行为,侵犯了公私的财产权利,均已构成盗窃罪,鉴于5人认罪态度较好,法院对他们予以从轻处罚。(记者朱燕)

【编辑:段红彪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