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C将成电子商务增长主力 08年市场达1121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C2C将成电子商务增长主力 08年市场达1121亿
2009年01月20日 13:55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网上零售市场规模的快速发展,C2C已经成为我国电子商务激增的最大亮点。昨日,易观国际发布的最新预测报告显示,2008年中国C2C网上零售市场销售规模达到1121亿元,较上一年增长140%,预计2011年中国C2C网上零售市场规模将达到3883亿元。

  而翻开易观国际2007年底发布的报告,其中对2011年我国B2C、C2C市场规模总和的预计仅为2149亿元。只是短短的一年多时间,在机构眼中C2C市场的成长速度和潜力就如此惊人。对此易观国际分析师曹飞对记者表示:“这主要是由于事前未能料到2008年金融危机的影响,而金融危机却是互联网发展的大好时机,特别是对推动电子商务的发展。”

  易观国际表示,未来两三年将是中国电子商务的持续增长期。不过,未来我国C2C网上零售市场的发展仍然面临诸多考验:如支付的安全性和便利性仍然有待提升,特别是在大额支付方面。卖家和商品质量难以有效控制,今后数年仍将成为影响C2C市场发展的主要负面因素。(记者 王晓玥)

【编辑:段红彪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