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Q4利润同比下降68% 投资损失是祸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谷歌Q4利润同比下降68% 投资损失是祸根
2009年01月23日 10:57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3日消息,谷歌星期四(1月22日)公布了财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尽管谷歌财年第四季度的利润出现了首次下降,但是,谷歌经受经济风暴的能力仍然高于分析师的预期。

  经济衰退迫使谷歌把向AOL和Clearwire这两家陷入困境之中的公司投资的15亿美元贬值了11亿美元。谷歌还让20,222名员工将自己未兑现的股票期权转换为兑现价格较低的新的股票期权。这就意味着员工能够有更好的机会兑现自己的股票期权。

  谷歌的股票在过去的一年里的下跌是促使谷歌采取这个措施的原因。谷歌股票价格的下跌使大约1.7万谷歌员工持有的股票期权“低于面值”,现在不能以盈利的水平兑换现金。

  谷歌在截止到12月底的财年第四季度的利润是3.82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21美元,比2007年同期减少了68%。在过去的17个季度里,谷歌每个季度的利润至少都以17%的速度增长。

  谷歌称,如果不是员工股票报酬开支和投资恶化的损失,谷歌第四季度的利润能达到每股收益5.10美元。这个结果超过了分析师的平均预期。据Thomson Reuters的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测谷歌第四季度的利润是每股收益4.95美元。

  谷歌第四季度的销售收入是57亿美元,增长了18%。这是谷歌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率首次低于30%。在向合作伙伴支付佣金之后,谷歌的销售收入是42.2亿美元,比分析师的预期多1亿美元。

  谷歌的股票星期四在正常交易时段的收盘价是306.50美元。在盘后交易中,谷歌的股票上涨了6.68美元,涨幅为2%。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