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商诉百度侵权索赔亿元一审获赔7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版权商诉百度侵权索赔亿元一审获赔7万
2009年02月22日 13:0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诉百度索赔亿元一审获赔7万

  浙江泛亚公司称百度未经授权链接歌曲,已上诉至最高院

  因认为百度未经授权,提供了己方享有著作权的351首歌曲链接,浙江泛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起诉索赔1亿元。日前,北京高院一审判决百度侵犯了26首歌曲的网络传播权,判决百度赔偿7万元。

  泛亚公司在起诉书中称,公司通过购买版权、聘请音乐人自行创作等方式,建设了提供音乐视听、收费下载等服务的娱乐基地中国网站。但百度未经授权,为其中的351首歌曲提供了在线播放和下载。

  泛亚公司认为,百度提供的MP3搜索总量占国内总量的80%,提供歌曲下载严重影响了该公司的业务,要求百度停止提供下载和链接,并赔偿1亿元。

  案件审理时,百度称泛亚公司对歌曲不享有完整的著作权,没有侵犯泛亚公司的权利。

  北京高院确认,在百度搜索中,能直接搜索出泛亚公司享有著作权的26首歌的歌词。

  北京高院认为,百度的链接起到了提供歌词的作用,影响了泛亚公司的市场利益,一审判决百度赔偿7万元。

  判决书显示,该案诉讼费54万余元,其中泛亚公司需承担44万元,比获得的赔偿还高37万元。

  目前,泛亚公司已上诉至最高院。 (记者 王殿学)

【编辑:蓝玉贵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