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涉嫌垄断 面临欧盟10亿欧元巨额罚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英特尔涉嫌垄断 面临欧盟10亿欧元巨额罚单
2009年05月12日 09:04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微软之后,欧盟即将对全球销量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施以最严重的处罚。昨日,据欧盟委员会有关知情人士透露,若“垄断”罪状成立,本周欧盟将对英特尔公司处以10亿欧元(约合13亿美元)以上的处罚,而此前欧盟对微软罚金数额约7.1亿美元。

  据该人士透露,欧盟委员会将在本周三对英特尔是否违反反垄断法做出裁决,这将针对英特尔公司营销行为近10年的调查推向高潮。裁决将主要围绕英特尔的两项违法行为,其一是英特尔向厂商提供回扣,限制或禁止厂商使用AMD处理器,并且英特尔还收买零售商只卖英特尔处理器的电脑。其二是英特尔以现金贿赂PC厂商以延迟或取消推出AMD处理器的电脑。

  这一案件最早要追溯到2000年,当时业内另一大芯片厂商AMD向欧盟提出申请对英特尔的反垄断调查,称英特尔的行为正在将其逐出市场。4年后,案件开始升级,经过一系列的突击检查,英特尔在2007年7月正式受到指控,称其滥用市场主导地位,向计算机制造商提供非法回扣,从而将AMD公司阻止在市场之外。此前AMD的律师也曾表示,“英特尔欲要AMD死”。

  经过了漫长的“拉锯战”,本周对英特尔的反垄断裁决终将出炉。而对此,英特尔公司始终否认其行为非法。英特尔公司表示:“我们的商业行为是合法的,是有利于竞争、有利于消费者的。”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