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人口大省迈入通讯新时代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第一人口大省迈入通讯新时代
2009年05月17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五月十七日电 (记者 门杰丹)今天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河南此间开通商用3G业务,首个3G手机用户也在是日产生,这标志着河南正式迈入崭新的3G时代。

  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3G在中国第一人口大省开通,是中国自主创新战略实施进程中的标志性事件。

  是日上午十时许,中国移动3G承载网品牌“G3”正式启动,河南第一个3G手机用户、第一个3G上网卡用户和第一个3G上网本用户当即产生。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史济春等官员,诺基亚、西门子网络等3G产业链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据了解,3G(TD-SCDMA)是由中国自行提出并主导完成、被国际认可的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标准。河南移动“G3”除了可提供已有的全部2G业务外,还支持可视电话、手机上网、手机电视、视频点播等多达四十五种最新特色业务。特别需要指出的是,现有的河南移动2G客户可以根据“不换卡、不换号、不登记”的三不原则,只需购买一部G3手机,就可以轻松体验G3业务。

  河南移动总经理原建国说,经过初步测算,今年河南3G投资三十九亿元,将会带动该省社会直接投资约五十亿元,扩大通讯消费约五十三亿元,增加社会就业人数一万七千多人,对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另悉,此间中国邮政同期发行《河南迈入3G时代》邮票纪念封。(完)

【编辑:唐伟杰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