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通投身谷歌手机阵营:和iPhone合作仍无音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联通投身谷歌手机阵营:和iPhone合作仍无音信
2009年05月19日 08:39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谷歌组建的开放手机联盟迎来了重量级的合作伙伴——中国联通,如果进展顺利,在今年下半年人们就将能看到联通和谷歌共同开发的各种手机应用,甚至还可以看到手机产品。

  昨日,谷歌中国相关负责人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此次与联通的合作“力度很大”,合作规模“难得一见”,在今年下半年还将有“重要产品”面世。记者也了解到,联通方面由子公司联通华盛负责与谷歌合作,该公司高层对记者证实,将直接采用谷歌的手机操作系统Android,并在年内推出“联通-谷歌手机”。

  据了解,此前谷歌跟国内电信运营商的合作主要是在Android平台的基础上,双方共同开发相关操作系统,也有运营商会考虑引入已经成熟的谷歌手机产品G1。

  而谷歌与联通的合作方式则更为丰富。有知情人士昨日对记者分析说,参照以往谷歌和其他国家电信运营商的合作经验,除了以上方式,联通和谷歌将共同开发出适合联通的各种独特应用功能,并联合硬件厂商迅速推出手机产品抢占市场。目前,包括华为等厂商本身就是谷歌开放手机联盟的成员,也很可能出现在年内“联通-谷歌手机”的计划中。

  一方面是与谷歌的合作一帆风顺,另一方面是联通和苹果iPhone(手机上网)的合作仍然杳无音信。联通公司一位内部人士昨日对记者证实,由于“众所周知的分成问题”,联通和苹果公司的谈判虽然一直在进行,但是“一直没有新消息”。目前看来,同样主打“智能”特色的谷歌手机很可能在苹果iPhone之前正式进驻国内市场。

  此外,记者也了解到,除了寻求与谷歌和苹果等公司的合作,联通也在开发自己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UniPlus,不过目前还没有上市时间表,“毕竟消费者的需求是多样性的,我们力求采用更开放的手机操作系统平台。”联通相关高层对记者表示。(张黎明 焦立坤)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