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通今在二级市场全流通 解禁市值近72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联通今在二级市场全流通 解禁市值近720亿元
2009年05月19日 09:59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随着最后一批107.55亿股的股改限售股解禁,中国联通(600050)将在二级市场实现全流通。

  此次中国联通解禁的数量,仅次于将在今年10月份实现全流通的中国石化的570.88亿股解禁股,高于已经在3月初实现全流通的招商银行约48亿股解禁股。按照昨日收盘价6.69元计算,中国联通解禁市值近720亿元。

  “中国联通自4月份以来的表现一直较为活跃。同时,作为3G概念板块的指标龙头,中国联通解禁后的市场表现不但决定着3G概念板块的走势,同时对整个A股走势也会产生较大影响。”大时代投资分析师王瞬称。

  目前,市场对于上述解禁压力的担忧并不大。此次中国联通的解禁股,全部由中国联通大股东联通集团持有,抛售的可能性很低。根据中国联通2008年9月25日发布的公告,联通集团拟在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中国联通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2%;联通集团承诺,在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因此,中国联通的全流通不会对二级市场带来多大的压力。昨日中国联通的收盘价6.69元与上周五的6.68元相差无几,盘中未现巨额限售股解禁前的恐慌气氛。

  不过,也有人对此持谨慎态度。金融界分析师陆俊龙就表示,去年中国联通的利润主要靠出售CDMA业务支撑,所以导致2008年年末的ROE(净资产收益率)狂涨,估值也水涨船高。但今年中国联通的短期支出较大,一季度利润同比已出现下降,而3G业务年内带来巨额利润增长点的可能性也不大。目前看来,大股东减持量或许碍于承诺而无法大量倾泻,但是联通股价短期内由于估值的高企和解禁的压力可能会走低,投资者要注意潜在风险。(记者 王健杰)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