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戏法”偷换手机充值卡 6家小店相继被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手上戏法”偷换手机充值卡 6家小店相继被骗
2009年05月19日 15:3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张100元的充值卡,到别人手里“溜了一圈”,回来就成了过期卡了。这是最近两天,鼓楼东大街宝钞胡同、南锣鼓巷的六家杂货铺遇到相同遭遇。

  前天中午,宝钞胡同里,靳女士正在自己杂货铺里边看孩子边卖货。一名年纪在30岁上下、操着东北口音的女子走进了杂货铺。

  “老板,你这里有神州行的充值卡么?”

  “有。”

  “给我拿张100的吧。”

  “这100的能充两个手机么?”

  “你怎么不早说,当然不能,换成俩50元的就行了。”

  十几分钟之后,女子还回来的那张神州行充值卡被卖了出去。结果,在几次密码错误的提示之后,顾客回来问讯。再咨询了中国移动公司之后,靳女士这才发现,这张卡已经在5月8日充值过了。

  “掉包了!”,靳女士立即冲出店铺在胡同里四处寻找,那名购卡女子早已踪迹皆无。

  靳女士这才回想起自己没注意到那名女子还给她充值卡时的细微变化,虽然从外表上看,后来的这张卡和原来的卡几乎一模一样。但塑料膜、密码的涂层都是后粘上去的,密码涂层明显有原来涂层的痕迹。

  昨天中午,从靳女士的店铺往南一直到南锣鼓巷,前后共有5家杂货铺遭遇了同样的“掉包”事件。据几家店铺的老板描述,出现在他们店铺里的购卡女子有几个共同点:手里没有拿包一类的东西,穿得都是短袖,个子不高,操一口东北口音。进店之后,首先都是先买张100的充值卡,然后假装自己不知道100元只能充一个手机,接着便会给她换两张50元的。不过从几家店老板回忆看,出现在他们店铺的女子衣着打扮完全不同,因此有人怀疑可能是几名女子一起行骗。

  这些被骗的店铺都是街边小铺,老板们也都是从事了多年充值卡销售的人。“平时,都是特别留意假钱,还真没遇到过这么‘掉包’充值卡的。拿出去的和还回来的两张卡,外形、图案都一样,号肯定不一样,但是谁会注意这些东西”,昨天中午刚刚被骗的杨先生说,以后看来要在充值卡上做记号了,这样送回来的是不是拿出去那张,看有没有记号就知道了。

  “北京有多少卖手机充值卡的地方啊,不能再让别人上当了!”宝钞胡同里杂货铺的老板杨先生如是说。南锣鼓巷里的3家被骗杂货铺的老板,昨天已向警方报案。目前,事件的具体情况仍在调查中。(记者轩燕龙)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