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企业遭淘汰 零利润让蓝牙企业遭遇生死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95%企业遭淘汰 零利润让蓝牙企业遭遇生死劫
2009年05月20日 10:44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近日获悉,因为今年海外订单骤然减少,曾经非常红火的蓝牙行业,目前已由2006年的上千家减少到现在的30家左右,95%以上的企业已遭淘汰。一家深圳手机厂家高层指出,目前蓝牙最主要的终端产品就是蓝牙耳机,而蓝牙耳机又是手机的配件之一。

  现在全球手机市场疲软,蓝牙耳机作为手机的非标准配件,自然会受到更大的市场冲击。

  据悉,蓝牙耳机作为比较新兴的行业,各商家曾一度无论是否从事过相关产品的销售,都纷纷把目光投向了蓝牙耳机这块蛋糕。做手机的卖蓝牙耳机,做手机配件的也卖蓝牙耳机,乃至出现了为数众多的“蓝牙耳机专柜”,专门从事蓝牙耳机甚至是某一品牌蓝牙耳机的销售。一时间,蓝牙耳机市场非常火爆。

  今年以来,由于涌入的商家越来越多,本来尚待开发和培养的蓝牙耳机市场立刻处于饱和状态,出货量的下降导致整体利润越来越低。最终导致蓝牙产品充斥国内市场,原来50元的蓝牙耳机,现在仅卖20元左右。

  另外,目前市场上假货很多,这些假货蓝牙耳机虽然售价低廉,但是其利润空间基本和正品蓝牙耳机持平,甚至于更高。和其他即使算廉价也要卖200-300元的正品蓝牙耳机相比,假货50元左右的售价严重冲击了它们的市场,致使该行业的利润几乎为零。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