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出现罕见网络大瘫痪 暴风影音惹的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大陆出现罕见网络大瘫痪 暴风影音惹的祸?
2009年05月20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五月二十日电(孙翔鸣)今天早晨,作为中国电信南方枢纽的南京电信部门仍然在面对成千上万的投诉电话:互联网络怎么啦?是不是遭遇黑客袭击?就是黑客袭击,能这样大面积造成网络瘫痪吗?

  从昨晚开始,中国大陆使用电信网络服务的网民就发现,上网有问题。有的干脆不通,有的则是不能浏览网页。直到今天上午,许多网民还觉得网速比平时慢了许多,很多网页不能正常打开。中国电信人工客服昨晚起就忙于应答众多网民的质询,一直处于忙碌状态。

  这种情况并非出现在南京一个城市。昨晚起,北京、天津、上海、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江苏、黑龙江、浙江、安徽、湖北、广西、广东等地区均有网民反映上网遭遇故障,出现打不开网页,QQ、MSN等即时通讯工具掉线,无法在网络上收听、收看音、视频等问题。

  记者今天从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证实了这一说法。该公司的工作人员称,此次网络故障为全国范围的故障。

  据电信部门称,五月十九日二十一点零六分开始,由于暴风影音客户端软件存在缺陷,在暴风影音域名授权服务器工作异常的情况下,导致安装该软件的上网终端频繁发起域名解析请求,引发DNS拥塞,造成大量用户访问网站慢或网页打不开。据集团反馈的信息,全国范围内各运营商在此期间也发生类似故障。

  对于罕见的互联网络大瘫痪,许多网民称,仿佛又回到了二00六年底。当时台湾地震造成海底通信光缆发生中断,中国内地的国际互联网访问质量受到严重影响。

  对于软件故障引起这样全国范围的互联网瘫痪,令业内人士大吃一惊,也引起很多网民不满。有网民表示,网络运行商不能按照合约提供网络服务,将会对网络运营商进行索赔。

  此次网络瘫痪事件,再次为互联网安全敲响了警钟。(完)

【编辑:张哉麟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