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遭遇罕见网络故障 网友称仿佛回到2006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多省遭遇罕见网络故障 网友称仿佛回到2006年
2009年05月21日 15: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络出现罕见瘫痪。从5月19日21:06开始,6个省的中国电信网络用户发现无法登录网络。与此同时,电信的客服部门源源不断地开始接到客服的投诉。对于罕见的互联网网络大瘫痪,许多网民称,仿佛又回到了2006年底,当时台湾地震造成海底通信光缆发生中断,中国内地的国际互联网访问质量受到严重影响。而昨天,中国电信对于此事已经做出回应,表示由于暴风影音网站自身域名解析故障,导致中国电信DNS服务器访问量突增,网络处理性能下降。目前中国电信各省DNS服务全部恢复正常,网络已完全通畅。

  网民怀疑网络遭到黑客袭击

  从5月19日晚上开始,一些受到影响的用户惊讶地发现,自己无法像平时那样登录互联网。很多网民发出这样的疑问,互联网络怎么啦?是不是遭遇黑客袭击?就是黑客袭击,能这样大面积造成网络瘫痪吗?

  电信称由于暴风影音软件造成

  电信人士解释,由于暴风影音客户端软件存在缺陷,在暴风影音域名授权服务器工作异常的情况下,导致安装该软件的上网终端频繁发起域名解析请求,引发DNS拥塞,造成大量用户访问网站慢或网页打不开。5月19日21:50开始,有江苏、安徽、广西、海南、甘肃、浙江六省用户申告访问网站速度变慢或无法访问。

  暴风影音解释故障原因

  昨天,记者采访了暴风影音有关人士,他向记者解释,5月19日,域名服务商“dnspod”的服务器受到大量来历不明的“肉鸡”的攻击,导致其服务瘫痪。“dnspod”的服务对象中就有播放平台服务商暴风影音。由于大量的暴风影音用户在打开暴风影音的网页或者使用其提供的在线视频服务,这些用户提交的访问申请无法找到正确的服务器,大量积累的访问申请导致各地电信网络负担成倍增加,网络出现堵塞,引起了19日晚的故障。

  目前网络已经恢复正常

  据了解,昨天下午,电信部门已经会同暴风影音部门一起开会讨论该事件,暴风影音CEO冯鑫表示,将会备份域名服务器,避免出现类似问题,在软件的互联网机制上增加安全考虑的调整,暴风的技术将加班加点,在三天内完成这个工作。

  中国电信表示,其收到用户申告之后,立即屏蔽受影响省份存在解析故障的网络地址,目前,中国电信各省DNS服务全部恢复正常,网络已完全通畅。这次网络大瘫痪再次引起了人们对于互联网安全的担忧。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