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网”代购机票被指收了钱不买保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芒果网”代购机票被指收了钱不买保险
2009年06月04日 08:3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航意险市场是否规范一直是大家关注的话题。日前,《每日经济新闻》从315消费电子投诉网获悉,一位旅客在芒果网上购买机票,还随票购买两份航空意外险并完成付款,然而,芒果网电子客票行程单上却没有显示已购买了航意险。

  昨天,记者分别采访了芒果网和当事人刘先生,芒果网表示“要优先处理出发时间近的保单,刘先生预订的10月份出行机票保险可能系统尚未来得及处理”,刘先生则表示,“芒果网给我的解释是忘记给我投保了。”与芒果网合作航意险业务的中国平安对记者说,“芒果网是漏操作了。”

  事件回放

  随票购买的航意险落空

  今年4月22日,刘先生通过芒果网购买了两张2009年10月2日从杭州到西安的机票,折扣价为420元,并随票购买了2份20元的航空意外险,加上50元的机场建设费,刘先生通过信用卡共支付了980元。

  5月7日,刘先生发现芒果网仍未给他购买航空意外险,便致电咨询,芒果网客服给出的解释是忘了给刘先生投保。刘先生前后拨打了6次芒果网的客服热线,但每一次都是不同的客服接听电话,每次对方都要求刘先生具体地介绍事情的经过。

  刘先生认为芒果网涉嫌欺骗消费者,于是便向315消费电子投诉网投诉。经过多次交涉,芒果网最终把40元的保险退给了刘先生。

  各方说法

  芒果网:还没来得及买

  《每日经济新闻》联系到芒果网,芒果网给记者发来的书面回复表示,造成这次误会主要原因是刘先生购买的是6个月以后的超远期机票,而芒果网保险的销售方式是中央平台系统集中自动批量处理电子保险单。

  芒果网称,当时正是“五一”期间的机票销售高峰期,每天处理大量的保险订单,为了保障乘客的利益,系统批量处理订单的顺序会优先处理出发时间近的保险单,所以在刘先生查询信息时,系统还没有自动在保险公司购买保险,查不到相关信息,导致刘先生误会收了钱而不买保险。事实上只要在登机前成功购买保险就不是违规。

  刘先生:芒果网忘投保了

  刘先生表示,芒果网的解释并非实情。刘先生称,5月7日晚他针对此事致电芒果网客服,客服说他们工作疏忽,忘记为自己投保了。当晚9点接到芒果网客户电话,称未投保的确是他们工作失误,并表示马上可以为自己办理投保。

  刘先生表示,芒果网给自己的解释是他们工作疏忽忘记为自己投保了,并不是给记者讲述的所谓“系统繁忙,没来得及处理。”

  中国平安:芒果网漏操作了

  昨天,记者就此事致电中国平安,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与芒果网合作的业务是平安养老险深圳分公司,发生这种情况肯定是芒果网漏操作了,他们所表述的自动在保险公司下单是不可能的,所谓‘系统批量处理订单的顺序会优先处理出发时间近的保险单’,也是完全没有道理的事情。”

  业内人士表示,客人在网上下订单之后,后台会处理客人订单,帮客人投保,估计芒果就是后台漏操作这个保险订单了。一个订单在后台有很多步骤,确认、付款、保险、配送等,“他们说是自动在保险公司下订单,这个比较奇特。”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