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私募巨头贝恩资本欲"独吞"国美20%股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美私募巨头贝恩资本欲"独吞"国美20%股权
2009年06月04日 09: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市场传出消息,美国私募巨头贝恩资本目前入股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一事有了新突破。有知情人士透露,香港主管Jonathan Zhu带领的贝恩谈判团队与国美主席陈晓带领的国美管理层本周一开始了独家谈判。

  据悉,贝恩资本旨在购买国美20%的股权,以国美电器停牌前收市价1.12港元/股计算,该部分股权价值约30亿港元。双方尚未签署相关法律协定。

  国美电器股权出售一事,引起了众多投资者的兴趣,包括国际私募基金KKR与贝恩资本联合组成的财团、香港李嘉诚旗下的丰泽电器、复星集团主席郭广昌以及全球家电巨头百思买等都曾被传出参与了与国美的谈判。

  不过,截至目前,贝恩领跑于其他参与者。 知情人士透露,贝恩之所以能够暂时领跑其他投资机构,是因为贝恩资本已向国美提交了一份以“保证黄氏家族的控股地位”为前提的方案。

  如果上述方案成立,那么国美在融资过程中“去黄光裕化”的战略方向似乎发生了转变。5月29日,国美宣布对外的宣布似乎也有所印证。国美称,将于6月30日举行股东大会,对董事会改选、向董事会授出回购和增发股份一般授权等事宜,进行投票。黄光裕当年的“爱将”、国美电器副总裁孙一丁有望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被增补为执行董事,由此,四位国美电器执行董事中,将有三位黄光裕的代理。

  再融资事宜如取得突破,国美将有望暂时渡过财务危机。张韬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